自從上次友人跟我說幻三小說已經擺在架上了,害我當天直奔漫畫店購買下來,這股衝動還真不是尋常故事可以比擬的,真不知道我好像說熱情也沒很熱情,就是會對收藏幻三肆的東西感到熱衷,唉……樓紫樓(以防有人說我偏頗某CP,所以都列出來)雙主角,你們真是造孽啊!(樓:什麼孽!本大爺可是仙人、仙人!你懂不懂啊!)

  第一個引起好奇心就是因為友人說,第一集封面跟之前釋出的圖不一樣(繪者也不一樣),所以就跑去看看。
  嗯?這畫風怎麼說有多眼熟就有多眼熟?不管,買了!我永遠不後悔敗金在幻三肆上!(這句話千萬不要讓宇峻知道,不然日後我可難熬了)
  結果打開看才曉得,啊!原來是那個畫者,怪不得……

  最近(BL)小說界的封面畫者還挺固定的,無論出版社,就那幾個在轉。
  啊……真希望成為一員啊,不過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就已經OUT出局了吧?(光說不練)

  小說果然有小說的好!雖然改編作者受限遊戲劇情太大,以至於敘述場景有些地方略少(個人認為有玩過遊戲才能看得比較順),第一人稱第三人稱交錯使用,不曉得又會不會被文壇的寫手們罵慘……唔,天下沒有輕鬆的活,就是這麼個道理。

  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是,雖然有些少,但是有遊戲裡看不到的細膩場景在。
  好比說,那樓大仙人將紫衣少年抱至床上(幻三肆經典姬抱在此!要是是戀愛遊戲(咦?不是嗎?)絕對會有CG GET的場景啊!),邊嘟囔邊溫柔地替他擦拭嘴角的血那段;好比說在樓少爺夢囈後,紫丞因而莞爾那段;好比說,樓大仙人對著紫魔王的笑臉有著異樣情愫那段……

  (樓:誰異樣!再說是彈琴的自己長得比天外雲海的仙女姐姐們還要好看,這不能怪本大爺啊!)
  (稚:樓樓,你還是別狡辯下去了……)

  唔,誰!誰!誰看見我週邊飄散著小花?根本是眼裡冒著薔薇好不好!(那場景還挺恐怖的說實在)

  不過因為也大都是遊戲劇情的緣故,這本小說估計平常會看兩個小時半的時間,我用半個小時就翻完了囧。
  沒辦法,遊戲我重跑了好幾次,劇情要不記得也難。

  可惜就第一集,還在很前面的階段(怎麼可以讓宵宵一句話都還沒講就結束啊!囧我要告你歧視!),我還以為是全一冊呢真是……吃錢不吐骨頭!

  (樓:本仙人說你笨還不信?銀子怎麼可能會有骨頭?再說銀子是拿來花的,不能吃!)
  (稚:……大爺您英明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yu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