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阿鈴那偷來的。


01.現在地上有一塊錢,撿不撿?
不會,我怕撿了會有東西跟著我。(喂)

02.承上,如果那是台幣一千塊的鈔票呢?
不一定,視情況交警察局(如果警局近的話)。
不過我不可能會有那種狗運,所以這題等於白問!(被揍)

03.情理法之於你的順序?
理>情>法。
雖然這麼說,理與情也只有差那麼一點點。
就算佔了理,也可以視情況原諒。
但如果是以人情企圖掩蓋真理而逃避事情,那麼遭到報應就請自己負責。

04.欣賞自信還是內斂?
基本上,個人比較欣賞內斂的人,並且也往此目標努力中。
用比喻來說,自信就是高調,內斂就是低調吧?
個人喜歡深藏不露的人,可以隨著時間推移,讓天天有驚喜!(?)
(其實是因為自信的人容易轉為自大,我受不了。)

05.遇見不合理的事情如何處理?
若是我遇見的話,我會抱怨給相關人士聽,想辦法傳到主事者耳裡。
如果他夠聰明就會找我談或者收斂。若是不考慮到別人,還繼續自以為是的話……晚上就請不要走小路。(微笑)
若是熟識的朋友遇見的話,我很樂意為他打抱不平,但是自己不好插手(畢竟不是自己的事情),但如果他要求我做我辦得到的事情,於情於理我都會去做!(不要太超過或犯法的話……)
若是一般朋友或外人……各人自掃門前雪,休管他人瓦上霜。

06.常被敷衍「能者多勞」?
我媽貌似常這樣敷衍我,但是家人的話就算了。
外頭的話……看交情吧?熟識的人就讓他敷衍吧!XDDDD

07.被嫌棄過「不解風情」?
這句話好像都是從我媽口中聽到的,咱倆就是喜歡互相吐槽毒舌!

08.曾被說過很難理解或很好理解?
兩個都有人說過。
不過我想我應該是很難理解的那種人吧?
熟一點的朋友會覺得我很單蠢,但事實上我的想法或許在下一刻變成另外一個。

09.常被形容成什麼個性?
自己形容個性暴躁(眾人一聲不吭齊點頭),朋友與外人常說我單蠢……

10.網路上跟實際中的個性有差異嗎?
嗯……部落格裡還蠻歡樂的,蠻像我平常處事態度。
不過即時通訊裡的我很安靜,難聊天。

11.認為自己的實際個性是?
暴躁易怒、懶惰、懦弱、死板。

12.習於傾聽或分享?
分享大於傾聽。(這證明自己還是小孩子)

13.很重面子跟儀態?
嗯。
不過因為環境種種,不會太過苛求,為求低調。

14.吃軟不吃硬或相反?
應該都吃吧?不曉得,看當下我的狀況。
熟識我的人,應該知道我的個性已經近似AB型的人了。
(雖然我是B型人。)

15.激將法對你有效嗎?
理智跟感情上都有效(因為我神經太大條),但是身體不允許我做出過度勞動殘害自己的事情。(翻譯:但是我很懶,過不久就會意識到自己沒必要熱血。)

16.會令你當眾發飆或翻臉的事情?
說到做不到還自以為是地以自大口吻彰顯自己成就的人。
說到做不到的人,其實個人認為可以原諒,只是要在特定狀況下。
我們可以慢慢誘導他,讓他學習,讓他認為自己可以做到,增加信心。
所謂的特定狀況就是指對自己不夠自信,所以乾脆放棄作為,但其實有實力的人。

17.發生爭論時,通常錯在自己還是對方?
都有。

18.看完一場很爛的表演或電影會到處哀嚎?
跟朋友哀嚎,不過會試著找出該表演或電影的優點。

19.發現友人喜歡自己討厭的事物(或相反),會忍不住想抬槓?
他喜歡他的干我什麼事情……
不過他如果特意跑來找我抬槓,我會視情況跟他抬槓。

20.屬於等電話或打電話的一方?
打電話吧?因為我個性急躁。
不過我打電話的次數很少。

21.說了「我再打電話給你」或「再連絡」就一定會這麼做?
如果是為了要事,當然會再打。
如果是……他大概之後連打我電話都不會通。

22.嚐試為「深度」與「淺薄」下定義。
成熟與幼稚?
比如說「知識淺薄」,就是對知識認知程度稀少如孩童般幼稚。

23.承上,自己有包含這些定義當中的特質嗎?
我覺得我有雙重人格,不過別人看到的我大概很幼稚。

24.對於擇偶的個性底線?
至少不要「說到做不到還自以為是地以自大口吻彰顯自己成就的人。」

25.你覺得什麼是家人?
你會從他身上得到他的付出,而你會努力思考自己如何去回應他付出的人。
這樣說可能也會是朋友與愛人,不過家人大多是分佈在有血緣關係的人裡面。
(有些家人就算沒血緣關係,也能成為比別的家庭更溫暖的家庭。)
愛人的話……有結婚的話,不就變成家人了嗎?(沒結婚的不是變成朋友就是陌生人)

26.對什麼事物會有「只有這個絕對不能退讓!」的堅持?
有關愛情。
這樣講好嚴肅,不過我不會讓一個我認為沒希望的人,對我希冀太久。

27.會令你輕視的事物?
敗給懦弱時的自己。

28.認為自己的耐性有多少?
打我大學開始,就沒有那種東西了。

29.無論是自己或身邊的人,最吃不消的個性是?
一樣是「說到做不到還自以為是地以自大口吻彰顯自己成就的人。」

30.需要他人的認同才活得下去?
在那之前,我想我得先對自己的作為滿意。

31.特別希望在哪方面獲得稱讚?
能力。
但是我不要如灌水般的綺麗言語。

32.最厭惡自己哪些缺點?
暴躁易怒、懶惰、懦弱、死板。

33.最想保留自己哪些特質?
學習能力快。

34.想要別人怎麼看你?
不重視外表,欣賞我的能力。

35.目前有短期或長期目標嗎?
希望自己能在短時間內,日文交談能流利。

36.承上,請簡單說明。
不學到什麼,家裡幫我支出的金錢就白費了,我心會痛啊!
既然付出這麼多,不拿到代價太划不來了不是嗎?

37.期望生活在什麼世界?
沒有心機,沒有自以為不自私的自私,不過不可能。

38.會從厭惡的人事作為中自我反省?
會,因為我是完美主義者。

39.有從敬仰的人身上學到些什麼嗎?
冷靜(雖然還不夠冷靜)與沉著(也還不夠沉著)。

40.對你來說,怎樣才是特別的人?
能真正走進我心中的人。

41.想成為這個「特別的人」嗎?
有時候我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。

42.當事情不照自己預期進行時會……
以最快速度掌握事情動向及想辦法彌補。

43.會對未做或做過的事情後悔很久?
隨時反省有益自己的處事。

44.並非盜用,當發現他人與自己創意重覆時會……
「咦?梗不夠新嗎?我想想怎麼改……」
我不會對雷同這種東西感到悲觀,反而會責備自己想法不夠新穎。
不過如果是讓我確定有人盜用我的東西……哼哼,看我心情吧!

45.什麼情況下最能感到充實?
當自己認同自己的時候。

46.心情低落時需要的支援?
那表示我已經在極度的自卑之下,我需要別人認同。

47.做完問卷的心得感想?
阿鈴你部落格裡我不能反白,打題目打得好累。(哭)

48.指定?
不是人。(被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yu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