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-1.gif 

  快樂隨時都有,只是看你有沒有無視他。



  驚覺自己越來越黑暗了,所以緊急發文來點亮(?)一下。

  剛在奇摩上面看到的文章(新聞),覺得不錯就拿來貼。
  只是不知為啥部落格不讓我用超連結(一用網頁就當掉),
  所以親們自個兒去尋吧~

  另外,網頁上申明有版權,所以我就不全打,挑個重點PO。
  ※其實基本上有申明的話,連重點都不能PO的…好孩子別學啊!

  《五個創造快樂的好習慣》

  《一》抱持「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」的想法

  發言→
  看到這個我第一個想法就是「太天真」,
  但是接著又想:「就因為天真,所以才不會自尋煩惱。」
  如果看不到醜惡,就不會厭惡、悲傷或憤怒。

  但是多數人(包括我)都不太可能手腦並用啊!(想歸想,卻做不到)

  《二》挑戰新事物

  發言→
  這個我喜歡。只有嘗試才會有新的突破。
  有新的突破才有可能會有不同與以往的快樂。(例如:工作上得到的成就感)

  所以我才會喜歡在我所能及的地方上,嘗試任何新的東西。

  《三》鍛鍊自己的專注力

  發言→
  糟糕,我最缺乏的就是這個。
  小時候還可以很專注地去做一樣事情……
  現在我就像有過動兒症狀一樣,一下子神就會飄走,根本無法集中精神啊……囧

  《四》珍惜有緣相逢的所有人、事、物

  發言→
  呃……這方面其實我挺偏激的。
  對於事與物,我很現實。沒用的就扔掉。

  至於人……了解我的人,應該都知道我對於「人類」此種生物的看法。
  所以在此就不贅述了。

  不過,話雖這麼說,我也感覺到自己有點改變。
  但這改變讓我感到很累。

  《五》比八分飽再少一點

  發言→
  這一篇原文是指健康的飲食量。
  不過我當時卻是想到「對自己的要求不要這麼高」。

  容易滿足的人不容易悲傷,因為他很輕易地就可以得到快樂。
  記得大振裡的某老師說過,肯定自己是一件簡單卻難以做到的事情。

  如果一件事情的完美度有十點,
  那麼不是完人的自己就算只完成了八點也是該受肯定的。
  有句話叫做瑕不掩瑜,甚至有時候會是瑕去襯托瑜。
  要是一片白布上沒有任何汙點,又怎能曉得到白布上有沒有歷史。

  而最棒的肯定者就是自己,再來才是家人、朋友,最後讀者。

  - - -
  好啦,一篇看起來在講古的文章,我也只是講給自己聽。
  不時地提點自己該注意的東西,雖然這樣生活上好像有點辛苦……



  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。我正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中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yu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