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是很久以前的測驗,我好像有測過?@_@?

  不過因為是問問題式的測驗,所以可能一段時間再測又會不一樣。
  這個是測驗網址:九型人格

  我的結果如下↓
  ※因為結果的文章有點亂,好像還有少字(?),而且是簡字,所以整理了一下。
  四號特性:藝術家 (自我型)
  基本恐懼:沒有獨特的自我認同或存在意義。 
  基本慾望:尋找自我,在內在經驗中尋找認同。
  對自己的要求:如果我能忠於自我,那就OK了。 

  特  質:浪漫,有幻想,喜歡通過有美感的事物去表達個人情感;内向,情緒化,容易憂鬱及自我放縱,追求獨特經驗。 

  順境 ( 有獨特認同時 ) :創造能力強,有直覺,有靈感,觸感敏銳,立場堅定,嚴肅中幽默。 

  逆境 ( 沒有獨特認同時 ) :自我封閉,自我破壞,容易產生無助、無望的感覺,扮演受害者,沉淪在痛苦中。 

  處理感情的方法:尋求拯救者,一個了解他們,並且支持他們夢想的人。恐懼冷淡、被遺棄、尋找不到自我。對人若即若離,卻又依賴著支持者。 

  肢體語言:刻意的優雅,沒有大動作,動作緩慢。
  面部表情:靜態、幽怨。
  說話方式 / 語調:分明的抑揚頓挫,小心措辭,語調柔和。 

  常用詞彙:慣性保持沉默。 

  工作環境:自由自在、單獨工作、有創意、非重複性工作。 

 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:

  自虐憂鬱性格--嫉妒、自我形象低、扮演受害者、玩感情遊戲、極高誘惑性(包括扮奴隸)、情緒極度不穩定、自視過高、蔑視人、扮酷、自大。 

  四號警鐘:利用幻想加強感受,以內在感受做自我認同的基礎,內在感受經常轉變,自我認同經常轉變。

  座右铭:世事無常。 

  典型衝突點:感覺被誤會或不被重視。 

  優點:對人有深沉了解,願意雪中送炭。 
  缺点:在感情上過度需索。 

  最適宜的工作環境:容許大量創意及突顯個人風格。
  不適宜的工作環境:刻板枯燥的工作。 

  管理方式:獨特、有品味、變化多。 

  令人舒服的地方:重視個人感受。 
  令人不舒服的地方:難以捉摸的情緒起伏。 

  溝通要點:

  ●給予貼身支持。
  ●不要期望四號有穩定表現,將焦點放在最後成果。
  ●重視四號的感受,提醒他們不要被別人反應影響太多。
  ●分清人與事。
  ●評估不等於批判。
  ●留心聆聽四號的感受。
  ●要求四號在轉變前詳細衡量得失。 

  激發要點:

  ●鼓勵四號有創意的達到生活目標。
  ●珍惜四號的獨特風格。
  ●欣賞四號的美感及品味。
  ●四號有強勁的直覺,分析能力也強,鼓勵他們善加利用。

  時間管理:無邊無際。
  解救方案:

  ●四號會因為工作枯燥而放慢腳步,提議他們用創意的方式趕走枯燥。
  ●提醒四號尊重別人的時間。
  ●預定時間表,及同意違例時如何處罰無論四號的工作表現如何,都要對他的為人表示珍惜。
  ●四號在開始新工作時步伐爽快,而接近尾聲時會放緩步伐,留意高校。

  達成協議:表示尊重、慷慨付出,四號會有相應回報。稱讚四號。 

  常見問題:遊魂、做白日夢、當獨行俠、歇斯底里。 
  解救方法:清晰目標及期限、定期檢閱、永不捲入四號的感情生活。

  * * *

  呼,終於打完了。這個測驗的真是準到爆。雖然自己心裡知道,但是看到時還是覺得……「靠,我怎麼這麼難搞!冏」

  因為原文是對岸那的文章,有些句子我看不太懂意思(搔頭),就照原句翻成繁體而沒改掉了,所以也別問我了!<冏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yu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